港4千人遊行 撐碼頭工人罷工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香港貨櫃碼頭工人罷工星期日進入第11天,工會團體發起大遊行,罷工工人、家屬和聲援人士約4千人遊行到長江中心和政府總部抗議,要求國際貨櫃碼頭公司和外判商儘快與工人談判。

抗議人士先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遊行路線將先到位於中環的李嘉誠長和集團的長江中心,以政府總部為終點。

口號:還我合理工資、還我尊嚴生活。

香港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我們的小朋友不用養嗎?養李老闆?所以我們只不過,今天只要求一件事,李老闆怎樣?還錢。李老闆,還錢。李老闆,還錢。」

數百名罷工工人綁上紅布條,手持玫瑰花,帶同標語下午3點多由維園出發,除了各泛民政黨和民間團體前來聲援,不少工人家屬也帶同子女前來。

香港市民陳先生:「我們看到在碼頭的工作環境是極惡劣,工友要有一個合理的工資之外,亦要有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

遊行隊伍經過和黃旗下的商舖都報以噓聲,又向長江中心投擲紙團。遊行隊伍在下午五點多抵達政府總部,大會宣佈有四千人參加遊行,強調會進行持久戰。

香港碼頭業職工會總幹事何偉航:「呼籲更多香港市民抵制和黃,包括罷買百佳,或電話轉臺,這些都能給和黃集團很大的壓力,逼使他要和碼頭工人談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