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撒切尔夫人改變歷史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向英國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家人和英國民眾表達哀悼之意,並指出全球失去一位自由鬥士,她無懼的勇氣和鋼鐵般的意志,留給世人歷史可以改變的典範。

歐巴馬指出,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辭世代表全球失去一位自由鬥士,美國也失去一位真正的友人。她由雜貨店老闆的女兒躍升為英國首位女性首相,代表女性沒有打不破的成就限制。

歐巴馬盛讚撒切尔夫人擔任英國首相時,重建英國自信和榮耀的印記。她毫無保留支持英美跨大西洋聯盟,以實力和手段,在冷戰勝出,完成對自由的承諾。

許多美國民眾仍記得,撒切尔夫人與美國已故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肩並肩的景象,這提醒世人無須依循歷史隨波逐流,透過道德承諾、無懼勇氣和鋼鐵意志,大家可以改變世界。

歐巴馬強調,撒切尔夫人貢獻一生,團結民眾,爭取自由,決心寫下歷史新頁。在美、英兩國繼續攜手合作的同時,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向撒切尔夫人的家人和英國民眾致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