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H7N9死不了幾個人為何惹眾怒?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4月6日晚間,空軍大校戴旭在微博上稱,「對於最近風靡的禽流感,國家高層部門一定不要高調!否則就會像2003年的非典那樣上當!當時M國為了打伊拉克,怕中國趁機採取其他行動,所以對中國使用了生物心理武器,中國舉國亂作一團,正中M國下懷。現在,M國故技重施。中國這次要吸取教訓,從容應對即可——死不了幾個,連中國車禍千分之一都不到。」

由於戴旭粉絲眾多,這條微博隨即引發瘋狂轉發,並且引起輿論的關注。或許意識到這樣的言論不妥,戴旭不久將這條微博刪除,在接近凌晨時重新發佈並置頂。重新發佈的微博少了最後一句,即「死不了幾個,連車禍千分之一都不到」。

在戴旭重新發佈微博後不久,一位微博認證為「哈爾濱安吉有害生物防治技術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的網友@張志偉ACE調侃道:「戴將軍剛才給我打了個電話,帳號被盜,希望大家冷靜一下。」如果此消息屬實,那麼戴旭將成為繼羅援之後,又一位被盜號的開微博的知名軍人。

此前羅援的帳號曾用自己的微博發佈吹捧自己的微博消息。但@新浪軍事稱,經技術部門查實,@羅援微博賬號密碼曾被盜用,現已做技術處理恢復正常。期間微博上的「個人三點建議」之後的一些微博內容屬盜號所發。同樣的故事在今年3.15那天也發生在一堆名人身上。

H7N9病毒來勢洶洶,官方和民間都視之為大事,一個經常為黨和國家以及軍隊獻言建策的高參,其公開的言論絕不能象我們這些三教九流,而應該有理有據有分寸,如此匪夷所思的言論,按說也不應該出自一個嚴謹的學者之口。如果十年前的非典,是美國對中國使用了生物心理武器,導致舉國亂作一團!豈不是低估了黨政軍領導人的智商?況且生化武器有著比核武器更難以把控的殺傷力,美國也不能置身事外,因為同是地球村的鄰居,把髒水潑出去同樣也會臭了自己的家門口。

「死不了幾個,連中國車禍千分之一都不到」,顯然已經超出了文明社會的人性底線,相信官方也不會認同更不會為其背書,如果戴旭先生真是這麼看待人的生死,那只能套用央視主播白岩松的一句台詞來回應:「聽了讓人渾身發冷」!在一個上上下下都在談論中國夢的美好時刻,這種思想這種言論足以讓人不寒而粟!

或許對於中國人來說,一場傳染疾病死亡幾個人並不可怕,與歷次戰爭或暴政造成的死亡人數相比,可以說微不足道!即使與正在上演的強拆強徵、還有大小礦難、環境污染等造成的死亡人數相比,也是不足掛齒!更何況中國自夏代大禹王朝至清宣統退位,見諸史料記載的戰爭就有3800餘次,死傷最慘烈時幾乎滅亡。而眾所周知的抗日戰爭、國共內戰,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等等等,死亡人數之多早己讓中國人麻木!正是因為我們不尊重生命不敬畏生命,才導致無數生命非正常死亡!

實際上截止到4月7日,國內已經確診2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6人死亡。多分佈在長三角地區,上海10例(4人死亡),江蘇6例(病危),浙江3例(2人死亡),安徽2例。如此高比例的死亡率對於十年前經歷過非典突襲的中國人來說,絕不是一個輕鬆的話題。

不可否認,十年前的「非典型肺炎」給國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非典型記憶」,十年來,人們對於大規模擴散性疾病的恐懼仍然有增無減。此次來勢洶洶的H7N9,究竟是禽類傳染人,豬傳染人,還是人傳人?官方乃至國際社會至今仍無定論。

而向來安份良善的國人只是希望官方公開真實疫情,別讓十年前非典爆發時,隱瞞疫情導致傳染擴散的悲劇重演。十年前,國人從抗擊非典中學到的教訓是:最大的敵人不是病毒,而是掩蓋真相,最好的醫藥不是類固醇,而是透明和信任。即使今天我們已經擁有神藥板藍根,抑或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火速批准上市的新藥帕拉米韋注射液,官方和民間都沒有理由掉以輕心!

H7N9疫情是否與上海江浙一帶的死豬有關?官方並沒有給出科學的解釋。而浙江嘉興養豬戶則自曝死豬利益鏈條,稱不知多少上海人吃過死豬肉?以前浙江的死豬都有專人上門收購,一頭死豬10元,今年卻無人來收,處理死豬的政府補助款又被地方官員貪污,養豬戶沒錢進行消毒掩埋,只好將死豬往河裡一扔了事。對於養豬戶來說,將死豬往河裡扔最省錢也最省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