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史翠普 電影演活鐵娘子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今天逝世,去年梅莉史翠普電影鐵娘子」扮演佘契爾夫人,還以此片獲得奧斯卡影后。

鐵娘子」佘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今天中風發作後辭世,享壽87歲。

去年由英國女導演菲利達•勞埃德執導、美國著名演員梅莉史翠普主演的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就是在描述佘契爾夫人的一生。

影片藉由年老的佘契爾夫人,倒敘手法回顧了她傳奇一生,描述她當年如何打破階級及性別的阻礙藩籬,在由男性主導的社會體制下,開創一段不凡成就。

故事更著重展現當年佘契爾夫人職掌大權的氣魄風姿,1982年的福克蘭戰爭,長達2個半月,英國全民上下草木皆兵,佘契爾夫人在這開戰前的17天,以無比的氣勢和恆心,穩固她的政治事業。而片中也展現她為了權力所付出的巨大代價,真實呈現這名不平凡的女性當年的傳奇風貌。

梅莉史翠普還以本片獲得201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這也是她第三度獲得奧斯卡獎。梅莉史翠普以她的百變口音與絲絲入扣的演技,詮釋著名女中豪傑。

為了演好這個舉世皆知的名人,梅莉史翠普還在英國居住一段時間,到英國國會旁聽、觀察首相、議員的一舉一動,並親自拜訪佘契爾夫人幼年時居住的林肯郡葛蘭森住處。

為求形象神似,梅莉還戴了假的鼻翼,修正鼻梁形狀,與盛年時期的佘契爾夫人本尊更神似;要詮釋佘契爾夫人晚年則是一大考驗,化妝人員沒讓梅莉戴上一整個面具,而是在她頭上用一些石膏做為五官修正的基礎,如此化妝耗時費工,讓梅莉史翠普抱回奧斯卡影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