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四處求醫無效 自學《本草綱目》救子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名僅國中畢業的單親媽媽,多年來為了醫治罹患腎病的兒子,在四處求醫花光積蓄未見效果之下,開始自學《本草綱目》等草藥知識,終於使兒子的病情逐漸好轉,近日並已重返校園。

謝天6歲時就罹患腎病,43歲的孫玉枝為了替他治病,7年來帶他跑遍各大醫院,散盡家財,但都沒有效果。為了控制兒子的病情,只有國中畢業的她,將愛心人士的捐款拿來買了一台筆記型電腦,及《本草綱目》、《常用中草藥圖集》等書籍,開始自學中草藥知識。

母四處求醫無效 自學《本草綱目》救子

僅國中畢業的孫玉枝把有助於兒子病情的40多種草藥名稱、藥性、形狀都記得爛熟,一有空就出門挖草藥。孫玉枝說,剛開始挖藥總怕挖錯,每次熬好的藥材她都會先嘗,或拿去給中醫看一看。她還常將採到的草藥分給鄰居,大家都稱她「女郎中」。菜農徐婆婆說,她跌倒膝蓋受傷,由於患有糖尿病,傷口遲遲不能癒合。孫玉枝知道後立刻拿來消炎粉和魚腥草,抹在傷口上不到一週就癒合了。

曾為謝天治療的湖北中醫院兒科主治醫生劉曉鷹說,謝天的病需要長期調理,孫玉枝採的大黃、車前子等草藥具有清熱解毒、利尿的功效,對腎病有一定的幫助。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孫玉枝的照顧下,謝天病情逐漸好轉,今年也回到學校繼續就學。謝天說:「我很感謝媽媽,長大了第一個要報答的就是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