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婚不成 老父潑汽油欲縱火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8日電)苗栗有老翁抱孫心切,為相親、結婚事與長子口角,憤而在家潑灑汽油欲縱火,遭警方依公共危險、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

苗栗警方今天指出,家住竹南鎮的69歲何姓老翁見37歲長子年近不惑又遲未結交女友,頻頻催促,並積極替他安排相親機會,希望儘早完成終身大事,以便傳宗接代;但兒子配合度低,多半不願出席。

去年底,老翁透過友人安排相親,好不容易說服兒子和朋友的孫女相親見面,雙方家長對男女主角都相當滿意,男主角也表示願試著交往;不料日前原本約好外出約會,男子卻又臨陣退縮。

老翁不滿兒子放女方鴿子,難以向對方交代,加上可能促成的婚事又破功,昨天晚間在家中與兒子激烈口角,酒後竟一時氣憤,外出買2桶汽油回家,從客廳沿著樓梯一路潑灑至2樓,一手還拿著打火機,意圖縱火同歸於盡。

老翁兒子因聞到汽油味走出房間察看,趕緊搶下父親手中的打火機,才未釀成大禍;但老翁仍情緒激動喊「要死全家一起死」,並揚言「有一就有二」」;兒子認為事態嚴重,報警處理。

警方調查,老翁與妻子育有3女2男,除大、小女兒出嫁外,二女兒在家吃素念佛,小兒子又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老翁可能因此將「延續香火」的希望,全寄託在長子身上。

警方表示,老翁企圖縱火時家人都在家,萬一引發火勢後果不堪設想,今天訊後依公共危險、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