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陝縣官員車禍5亡 網路狂歡為哪般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河南陝縣6官員4月7日遇車禍5亡1傷。袁裕來律師發起「看到這條消息,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的微博調查,4000多條評論中,絕大部分是叫好聲和質疑紀委幹部公款旅遊聲。

據三門峽市陝縣縣委宣傳部外宣辦稱,陝縣國土資源局紀檢組長水鐵軍、縣政協主席李會斌、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曹冠軍、副縣長伍春生、住建局局長張中平、旅遊局局長楊秀琴6人於4月4日乘坐一輛別克商務轎車前往福建武夷山考察「印象大紅袍」項目。7日凌晨返回途中在河南新密發生車禍,除國土資源局紀檢組長水鐵軍受傷外,其餘5人及司機均死亡。縣外宣辦稱,調查顯示司機並沒有酒駕,死亡的人已確定為因公殉職。

《東方今報》評論員盛大林在微博質疑:旅遊文化項目,旅遊局長以及主管的副縣長去考察是正常的,政協主席、政法委書記、建設局長去考察什麼?

有浙江網友稱:「比死了日本鬼子還解氣。有上海網友說:「振奮人心!!!」」也有當地的網友說:「明明出去旅遊,還說去考察?我第一反應就是這個。而且我就是陝縣人,反覆告訴自己,一定要低調,不能表現得太高興……我忍!」

不過,對於微博上的一片狂歡,也有人驚呼,中國的官民矛盾為何如此嚴重?難道當官的都是壞人嗎?網友南陽布衣就此發表博文稱:中國人的生活質量、幸福指數都在下降,官壓民、富欺貧等現象均導致社會階層分化嚴重、社會亂象百出。他列舉:三聚氰胺、注水肉、毒大米、三分之一國土被酸雨污染,五分之二水系成為劣五類水、4億多城市居民呼吸著嚴重污染的空氣、1500萬人因此得上支氣管炎和呼吸道癌症。南陽布衣警告稱:當權者們要警醒,不要讓官民對立;不要讓貪官污吏再橫行;不要讓老百姓的怒火像火山一樣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