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情報:朝鮮半島無立即威脅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菲律賓政府根據多方情報評估,朝鮮半島緊張情勢雖然不斷升高,但並沒有爆發武裝衝突的立即威脅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Raul Hernandez)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南韓整體局勢維持平靜,在韓約4萬名菲律賓人作息正常,並沒有任何人向菲律賓駐韓大使館請求護送返菲。

耶南德茲說:「使館是根據情報來評估情勢及制訂緊急因應計畫,而菲律賓與聯合國軍司令部、南韓安全當局及美軍都保持著密切聯繫。在取得進一步的情報之前,我們不會採取任何動作。」

他補充,馬尼拉目前掌握的訊息是,兩韓邊境並沒有部隊移動的跡象,此為是否開戰的風向球,「因此國際夥伴告訴我們,就他們認為,目前朝鮮半島沒有立即開戰的威脅」。

耶南德茲並稱,南韓除了住有4萬名菲律賓人之外,還有約70萬名中國人、40萬名華僑、13萬7000名美國人、11萬6000名越南人和6萬名日本人,他們也都相信僑居地並未面臨立即威脅,沒有爆發出走潮。

他說,馬尼拉會繼續密切關注朝鮮半島的情勢變化,必要時將執行撤僑等緊急計畫。

菲律賓外交部6日宣布,原擬當天飛往首爾了解當地情勢的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因南韓已無「立即性的威脅」而取消行程。

此前1天,國際媒體報導稱,北韓當局通知各國駐平壤外交官員速撤,否則一旦爆發武裝衝突,將無力保護他們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