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文中心 徵駐村計畫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今年與美國紐約新興藝術駐村機構Residency Unlimited合作,舉行2013年紐約駐村創作計畫。

「2013年Residency Unlimited紐約駐村創作計畫」預計在今年6月至8月執行,將透過Residency Unlimited團隊的豐沛資源與專業服務,協助藝術家或策展人在駐村期間執行計畫,並規畫正式公開的成果發表會,增加台灣藝術創作與紐約藝壇交流對話管道,並強化藝術家或策展人到紐約駐村創作。

Residency Unlimited將負責提供全程專業諮詢,協助在駐村期間安排藝術家策展人面談、代訂藝術家紐約住所等,以及規畫執行成果發表會一場。藝術家或策展人國際旅運費、生活及創作費用由文化部負擔。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主任游淑靜表示,這次公開甄選的「Residency Unlimited駐村創作計畫」的性質很特別,不僅計畫內容要與「紐約」扣合,也需是具體可行的方案,例如紐約摩天大樓攝影計畫、地鐵文化錄像計畫、外百老匯戲劇研究計畫、哈林街舞交流創作計畫等。

「2013年Residency Unlimited紐約駐村創作計畫」,即日起至4月30日開始徵件,申請簡章與相關表格,參考紐約台北文化中心網站www.tpecc.or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