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奇昌聲請再審 林濁水等聲援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葉素萍8日綜合報導)因台糖售地案遭判刑確定的前民進黨立委洪奇昌,今天到法院聲請再審。包括文化人蔡詩萍、前立委林濁水等人,都出面聲援洪奇昌。

前民主進步黨秘書長吳乃仁被控在台糖董事長任內,受洪奇昌等人關切,將台糖土地低賣給春龍公司,台中高分院日前依背信等罪判吳乃仁3年10月、洪奇昌2年4月確定。

洪奇昌上午到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以提出新事證為由聲請再審。洪奇昌說,台糖售地,從90年3月28日以後,就廢除只租不售,改成租售並行,而且此案中的售地案採公開標售,沒有低估問題,但本案一路將他起訴、判刑是不公不義的起訴和判決。

台中高分院發言人吳火川指出,受理後將依法分案審理,審查再審理由,以平常心依法處理,不會有任何預設立場。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宗熙則說,再審及非常上訴,不影響發監刑,等檢方收到判決確定案卷,就會依法執行。

洪奇昌下午返回台北舉行記者會,文化人蔡詩萍、前立委林濁水、紫藤廬廬主周渝、台北醫學院院長曾啟瑞等人都出席聲援

洪奇昌說,身為知識份子,清白比生命更重要,他努力捍衛自己清白,縱使入獄執行後,他的律師、家人會盡各種方式,爭取司法最後還他清白。

蔡詩萍說,他不認為要從政治干預的角度看此案,而是擔憂,解嚴這麼久,部分法官內心裡面有沒有解嚴?

林濁水說,總統馬英九的確沒有介入司法個案,但司法體系是否有藏污納垢之處,值得省思,尤其司法雖已獨立於元首,但沒有獨立於邪惡的法官、檢察官,他認為這個案子所有不利的證據,都是法官所製造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