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志工被逼下樹 過程驚險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江翠護樹行動今天在警力與包商強制逼迫下落幕,過程中,包商不斷搖晃樹枝,企圖將志工逼迫下樹,驚險萬分。

護樹志工今天開記者會前,市府工務局無預警以優勢人力,拆除江翠國中圍牆外的補給站,以「堅壁清野」的手段,清空補給物資,讓守夜的志工措手不及。

海山警分局警力戒護工地門口,對7名開記者會的志工,以「聚眾滋事」為由,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警告。

志工靜坐表達抗議,但工人趁機升起吊車,拆除樹上布條、吊床等物,並伺機拉下抱樹的志工潘翰疆,氣氛一度緊張,引起被阻擋在外的志工的抗議。

過程中也有黑衣人粗暴拉扯媒體記者,還高喊「把你(記者)拖出去!」並指揮在場的警方,將衝突現場淨空。警方說,指揮的黑衣人,非偵查隊蒐證人員。

警方以優勢警力將護樹志工潘翰聲、王鐘銘強制逮捕,送到華江橋下海山拖吊場訊問,義務律師獲悉主動前往維護權益。

市府並請「工人」執行公權力,上樹將潘翰疆逼往樹梢,並不斷搖晃樹枝。志工隊在圍牆外高喊「工人下來、工人沒有權利」。

在確認潘翰疆已遭逼迫下樹後,市府官員、工地包商在現場都鼓掌歡呼。工務局表示,驅離行動在昨晚策劃,是依照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居罪,請警局配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