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若測到疫情 可能禁宰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 8日電)動物保護團體呼籲政府,趁H7N9疫情落實傳統市場禁宰活禽。農業委員會說,若測到病毒,可能從此禁宰,但因應對策還在研議。

繼H5N1、H1N1,近來再爆發H7N9人畜共通疫情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強調,亞洲一再爆發新型人畜共通流感之際,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也已提醒傳統市場屠宰活禽,對疫情控管不利,但台灣至今仍准許傳統市場現場活宰禽類。

她呼籲,原本民國100年4月1日要推動傳統市場禁止屠宰政策,是該嚴肅面對、檢視的時候了,呼籲政府把握民情支持防疫時機,不要再說等疫情爆發時會禁止屠宰;屆時才禁,恐怕疫情控制力有未逮。

農委會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黃國青表示,每年都會監測傳統市場活禽屠宰500、600件,今年到3月已監測33件,都沒有發現H7N9病毒。

他說,監測一旦發現病毒會禁宰,且可能會從此禁宰活禽;不過,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的因應措施,正在研議中,還沒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