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局首會 研議機場後送流程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8日電)H7N9流感疫情升高,衛生署疾管局今邀集機場各單位人員緊急開會,確認來自疫區旅客入境篩檢發燒者需要的相關後送流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加強對中國大陸入境旅客的檢疫與監測,而目前大陸H7N9流感病例發生地區有上海市、安徽省、江蘇省及浙江省,目前大陸已累積21人感染(6人死亡)。國內自昨天中午至今天中午共接獲7例疑似病例通報,其中3人由機場後送採檢,均已排除H7N9感染(其中2例H1N1,1例H3N2)。

由於疫情有逐漸升高的情況,衛生署疾管局第二分局在H7N9疫情爆發後,今天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會議室,首度緊急邀集包括桃園機場公司、移民署、壢新醫院、航空公司及航警等派駐機場相關單位代表開會商討。

緊急會議不開放採訪,中午過後,會議結束,大多與會者對於會議內容不願多談;不過,有與會者指出,目前機場邊境管制層級提升,由於第一航廈仍有部分改善工程持續進行,萬一發燒篩檢站發現從疫區來的入境旅客有發燒逾攝氏38度、有呼吸道症狀且有禽鳥接觸史者,需要將旅客後送,擔心延誤後送的過程及時效。

因此,會中相關與會代表針對部分後送的路線、程序、人員配置及責任歸屬進一步研討,釐清各自單位相關權責,以利在有旅客需要後送時的過程順暢無誤。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呼籲旅行團領隊、導遊,若發現團員於旅遊途中或入境時出現類流感等不適症狀,應儘速通報;今天有部分旅客入境戴起口罩,而出境旅客,特別是前往大陸旅客,不少人都是戴起口罩,相當擔心感染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