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協商未出席 露天榜首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8日電)台北市政府法務局今天公布台北市今年第1季消費爭議申訴案,經消保官通知卻未到場協商業者,以露天市集未出席4次最多。

法務局指出,台北市102年第1季消費爭議申訴案件,經消保官通知業者說明消費爭議案情或商議解決方法,卻無正當理由不派員出席業者,以露天市集國際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未出席4次最多,其次為瑞姿國際有限公司及宏翔優質洗衣商店各2次未出席協商。

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表示,關於業者未出席協商的案件,將會特別注意業者提供的商品或服務有無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或財產之虞,若有則立即啟動行政調查,且對拒絕、規避、阻撓調查的業者,將依消費者保護法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陳信誠說,對未到場協商的業者,除了將在法務局網站公告外,也會定期在大眾傳播媒體公告,並呼籲業者為維護自身商譽及重視消費者權益,應積極派員出席消保官召開的協商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