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籲擴建賓州火車站、遷移麥迪遜廣場花園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區域規劃協會和市藝術協會在一份聲明中呼籲麥迪遜廣場花園遷移他址,市府擴建賓州火車站,將曼哈頓中城打造成世界級交通樞紐中心。

1963年,麥迪遜廣場花園取得50年期的土地使用許可證,許可證在今年屆滿,延長土地使用的申請目前正等候曼哈頓區長斯靜格(Scott Stringer)、城市規劃委員會和市議會批准。麥迪遜廣場花園有可能取得土地永久使用權。

區域規劃協會(Regional Plan Association)與市藝術協會(the Municipal Art Society)表示,位於麥迪遜廣場花園底下的賓州車站,連接交通軌道與其他基礎設施,但沒有充足的陽光、空氣和空間,改建火車站將使中城西邊有如加上一塊吸鐵石。

賓州火車站每天有16萬5千多人的地鐵客流量,是全國最繁忙的火車站。市藝術協會會長維.奇波拉(Vin Cipolla)表示,這是經濟發展的聖杯。

這兩個團體將舉辦想像沒有麥迪遜廣場花園的賓州火車站設計挑戰賽,並舉行小組討論。他們並要求只能再給麥迪遜廣場花園10年的土地使用權,以便麥迪遜廣場花園能找到新址,賓州火車站也能重新規劃。

不過,麥迪遜廣場花園發言人稱,剛剛自籌10億美元改造完成,要考慮搬走是不合適的。

城市規劃委員會4月10日將舉行有關更新土地使用證的公聽會,而區域規劃協會將於4月19日年度大會上舉行小組討論會。

麥迪遜廣場花園是曼哈頓唯一的體育競技場,每年舉辦400個大型活動,吸引360萬人次。

目前麥迪遜廣場花園所在的第四、第五社區委員會和曼哈頓區長斯特林格也說,土地許可延期最多10年。

紐約區域規劃協會董事L.尼古拉.龍德羅斯(L. Nicolas Ronderos)說,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新址將仍在曼哈頓商業中心地帶,因為紐約需要一個體育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