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4月7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傳習﹑胡以不同方式反擊江澤民
專家說:債務危機下個爆發點在大陸
王全璋律師表示:中國律師執業環境惡化

黑客攻陷司法網站 宣判中共死刑

最近,「反共黑客」攻陷了中共的幾個地方司法網站,並在網頁上聲稱,對共匪立案、起訴、宣判死刑。

4月5號晚,浙江杭州中級法院網站被「反共黑客」攻陷,網頁上被寫上以法院名義宣判:中共因犯有屠殺人民罪等,罪惡滔天、民憤極大,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並蓋上「反共黑客」的紅色印章。

在此之前,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的網上立案系統,3月30號晚也被黑客攻克,網站上出現以法院名義立案的內容,說:「本院正式立案審查中國共產黨(又稱共匪)禍國殃民,破壞中華民族一案!」

4月2號深夜,遼寧省檢察院遼河分院的網站上也出現了粗體白字:「本院對中國共產黨(又稱共匪)殺害八千萬中國人民一案提出正式起訴!」

「反共黑客」在一週內,攻克大陸三個司法網站,並在網絡虛擬平臺首創對中共罪行的立案、起訴、宣判死刑的全過程,引起網民的熱烈討論。

有人評論說,在《九評共產黨》推出9週年的這個時刻,中共在網絡上被「法院」審判死刑並立即執行,凸顯了天意。

禽流感蔓延 上海急診排長隊

H7N9新型禽流感正在上海擴散,上海市多家醫院的急診室都人滿為患。

4月7號,上海官方發佈最新消息,又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至此,上海共發現10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其中死亡4例。

而全中國目前發現感染H7N9禽流感的確診病例共20例,其中6人死亡。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4月6號報導,上海市民譚蘭英表示,兩週前,在上海一些醫院裡,咳嗽、發熱、打吊針的人已經非常多了,醫院的病房裡、走廊上,到處都是。

另一位上海市民華申清則說,政府公布一些禽流感信息,一般老百姓都不相信。

日媒:中宣部嚴控H7N9疫情報導

而日本《讀賣新聞》4月6號引述多名大陸傳媒人士的消息說,中共中宣部已經下令上海等地的傳媒,在報導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時,不得使用自行採訪的稿件,必須轉發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的稿件。

報導說,部分曾經採訪患者家人的大陸報章,已經在4月4號以後,轉用《新華社》的稿件。

編輯/周玉林

專家:債務危機下個爆發點在大陸

「債務風險」是近年來國際經濟中最受關注的熱點話題之一。日前,在博鰲亞洲論壇上,有幾位業界專家指出,中國大陸極有可能成為下一波債務危機的爆發點。一起來聽聽他們的分析。

4月6號,在博鰲亞洲論壇名為「債務風險:下一個爆發點」的分組論壇上,包括多名經濟學家在內的與會嘉賓,參加了關於歐債危機前景、美日債務風險分析、新興經濟體債務風險評估,和隱性負債風險的討論,並探討了可能危及全球經濟復甦的下一個債務危機爆發點。

中國日益龐大的政府債務規模,自然是經濟學者們討論的中心。不過中共當局部門債務歷來依靠民間統計,官方從來沒有發佈過準確數據。大陸《財經》雜誌的最新分析統計顯示,2012年政府部門債務,大約在30.8萬億元至33.8萬億元左右,相當於GDP的59.34%至65.12%。

「財新傳媒」總髮行人兼總編胡舒立,在論壇上發表演講時直接指出,中國地方政府債務問題存在很大的潛在危機,首先是債務情況不透明,每一個人都不相信統計數據的準確性,另外,增長方式粗放,運行效率低下。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它黨的成本運行,比如中共中央那些宣傳部、統戰部、還有維穩辦那些,政法委的運行的成本都沒有公開過。在這樣一個大前提之下,有些數據都根本沒有辦法得知。所以中國這個問題比較複雜、比較嚴峻。因為它很多一部分都沒有公開,沒見陽光。」

胡舒立還提到,地方債務以「影子銀行」的方式在增長,是一個值得警惕的負面現象,潛在很大的危機。她把這稱為「中國式次貸」。

這一觀點得到了中國經濟學家、「春華資本」董事長胡祖六的贊同。

胡祖六認為,目前中小企業發展阻礙重重,這和大陸的金融改革有關。中共政府同時扮演所有者和監管者這兩個有衝突的角色,管的太多、太雜,造成了更多隱形的金融風險。說大陸成功跨越全球金融危機,是「危險又自欺欺人的幻覺」。

而原財政部部長項懷誠在參與論壇討論時,雖然承認政府債務存在透明度問題,實際債務率可能比公開數據高,不過他估計債務佔GDP比重僅在40%左右。由此,他得出結論:目前政府的債務並非當務之急,還沒到「非常危險」的地步。

而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則認為,中共政府的債務有其特殊性,不能類比西方國家的政府債務。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在西方正常國家,地方政府的債務確實是一種公共債務,是政府為了公共基礎設施而產生的債務。中國地方政府的債務大部分是投資在房地產,而這些房地產的擁有者全都是中共的權貴階層,實際上不是說把這些錢用來發展公共設施和公眾利益,而實際上是進入了貪官污吏的腰包。」

胡祖六還指出,目前,土地財政收入佔地方財政收入的一半以上,這顯然不可持續。為了解決財政壓力,地方政府設立融資平臺,以各種名目借債,導致債務規模失控,腐敗橫行。

胡祖六警示,下一個債務危機的爆發點極有可能在大陸。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它把黨和政的運行成本都納入到國家,這種運行成本是最高的。第二個方面,中國的企業運營成本高。因為中國現在是全球稅收最高的國家之一。第三個就是企業生存困難,生存困難只有大量負債運營。從國有企業、中小企業再到中國公民生活成本高。這三個原因加在一起,如果長此以往不糾正,胡祖六說的這個現象其實早已經存在。」

另外,胡祖六還提到,要解決債務危機問題,中國應該向聯邦制過度,而不是中央集權。

採訪/劉惠 編輯/李明飛 後製/陳建銘

微信收費引民攻 壟斷國企成「標的」

日前,「微信是否收費」的爭議,成為大陸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一方是「工業和信息化部」以及三大電信巨頭主張的「肯定收費」,另一方是微信開發商聲稱的「不收費」。而有九成網友對收費表示牴觸,並表示「收費就不用」。專家們則認為,這是一場壟斷企業和民營企業之間的利益之爭,不應該把成本轉嫁給百姓來承擔。

「微信」是大陸「騰訊公司」,於2011年1月 21號推出的一款手機聊天軟件。可以通過網絡快速發送手機語音短信、視頻、圖片和文字,支持多人群聊。

「微信」誕生兩年多來,中國大陸用戶已經突破3億,直逼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也造成了三巨頭的收入大幅下滑。面臨民企「騰訊」的威脅和挑戰,國企運營商們終於「舉起了手中的刀」。

3月31號,大陸《財經網》報導,「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曾透露「微信有收費但不會大幅收費」。隨後「工信部」決策層也明確對媒體表示:「微信收費是肯定,但具體如何收費還在研究中」。這一消息引發了大量微信用戶的不滿。

海南省大學生小韓:「像微信已經以流量這個點在收錢了,就不應該再去收一份應用費。運營公司可能真的是沒錢,或者窮瘋了吧,才會想到這種主意吧,我覺得是很荒唐的一件事情啊!」

據《新華網》發起的最新調查顯示,有九成以上網友表示:「如果微信收費將不會繼續使用」。

北京民辦教育機構負責人張先生:「相對來說不讚同吧,因為肯定還有其他的軟體可以用,並不一定非要用微信。那麼如果收費收到一定的價格,大部分都沒有人用了,那麼我自己一個人在裡邊也沒有甚麼意思。」

小韓:「我聽說這個事情以後,我特彆氣憤你知道嗎!本來我們上網用QQ、微信、人人網這些社交網路,第一是因為用戶多,第二是因為不用收費。如果收費以後,我是不會繼續使用了。」

最近,《中央電視臺》在電視節目和官方微博上,對「微信收費」表示支持。《央視》舉德國的「WhatsApp、Skype 等類似軟體都有收費為例,引髮網民的強烈不滿。德國網民和留德學生反駁說:「用WhatsApp這麼長時間了,從來就沒再收過任何費用」、而「skype是免費的,除非進行網外通話」。

也有評論人士在微博表示,中共政府有兩件武器,一個是國際慣例,一個是中國特色,視需要而決定使用哪件武器。

小韓:「你不能和其他國家比啊,我們人均收入沒有別人高啊,人家消費水平肯定比我們高,如果一定要與時俱進的話,德國還有高網速、寬網速、德國那些話費服務、流量服務都是包月服務的。」

4月7號,「中國計算機學會」在網上發表聲明,反對中國三大運營商對微信收費,受到了眾多網民和業內人士的支持。

中國計算機學會:「他存在這種雙重收費的問題,因為工信部或者是運營商已經收了網路流量費了,但是針對微信,他還要在這個基礎上收取一些其他的費用,我覺得就是雙重收費了」

三大運營商主張「微信收費」的一大理由是,3億微信用戶大量佔用了網路的所謂「信令資源」,使得基礎電信網路癱瘓,可能引發「信令風暴」。眾多業內專家則認為,微信不足以造成「信令資源」緊張,而且國外的電信運營商都是通過技術創新和加強自身網路基礎建設,解決這類問題。

中國計算機學會:「這個信令事件的話,全球也只有那麼幾例,而且至今為止,我們也沒有看到數據說明由於微信造成了它的癱瘓。我覺得這個可能是跟他的收費…可能找一些藉口吧!」

通訊專家分析,從目前網民和業內人士普遍反對「微信收費」的輿論聲浪來看,很可能最後是由三大電信運營商向「騰訊公司」收費,而不是向普通用戶收取雙重費用。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王全璋:中國律師執業環境惡化

中國23個省市近140名律師,4月5號向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北京市律師協會和江蘇省靖江市法院發出《建議信》,要求靖江當局暫停對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司法拘留。4月6號王全璋被「提前解除拘留」,他向本臺記者表示,他被拘留並非個人恥辱,而是「中國司法系統和法院的恥辱」,更是中國執業律師執業環境惡化的一個縮影。

對於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被拘留的原因,靖江市法院先前的解釋是:因為王全璋用智能手機拍攝法庭辯論,及多次打斷訊問,擾亂正常審判。

而官方媒體引述泰州中院解除王全璋拘留的原因卻是,由於拘留「已起到懲戒作用」,無繼續拘留的必要。

王全璋4月7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法院部門任意拘留公民,沒有任何程序保障和有效的救濟途徑。

北京維權律師王全璋:「司法拘留制度是法官自己來認定,自己來決定,沒有一個正當嚴格的程序。第二是:沒有一個公民的有效的法律救濟途徑,司法拘留還有一個複議的權利,但往往這個權利來不及行使就被送到拘留所去了。司法拘留好像還不能夠提起行政訴訟,所以在這種設計上司法拘留是非常荒唐的。」

王全璋4月3 號在靖江法院為一名法輪功學員辯護時,被法官認為違反法庭紀律,下令將他「司法拘留10天」。全國各地律師同行立即發起援救王全璋的行動,許多網友陸續從全國各地趕往靖江聲援。

王全璋表示,靖江市法院既然對他作出司法拘留,就應該提供他本人擾亂法庭秩序的證據,他本人是否拍照、錄音,跟擾亂法庭秩序沒有任何關係。

前往靖江聲援王全璋的律師劉衛國,也要求法院提供當時的庭審錄像,以事實說話。不過,法院至今沒有給予回應。

劉衛國向「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說:在當局做出拘留王全璋的決定之前,還扣押了王全璋,這是屬於「非法拘禁」;此外,拘留王全璋的場所也不是拘留所,所以是「場所違法、程序違法」。

王全璋也指控靖江市法院:在開庭之前,勸說被告人朱亞年的家屬「把外地律師回掉」,並且對家屬說「請兩個律師判的更重」等。

大陸維權律師唐荊陵表示,很多律師都對中國的法庭徹底失去了信心。

大陸維權律師唐荊陵:「法院就是一種欺騙,我失去了對法庭的尊重感,我認為(法庭)完全沒有公正,公正是法律的靈魂,如果沒有公正了再去裝模裝樣搞那些儀式是沒用的,今天中共的法庭就是一個騙人的儀式。」

靖江法院對王全璋作出司法拘留的處罰後,還準備好「悔過書」讓王全璋簽字,但王全璋拒絕簽字。

王全璋為之辯護的法輪功學員朱亞年的女兒朱丹證實,當地公安經常打印好「悔過書」,哄騙和逼迫法輪功學員簽字悔過。

王全璋當事人朱亞年女兒朱丹:「王律師就說,你們這樣是涉嫌非法剝奪公民信仰自由,他們(公安)也是犯罪,非法剝奪公民信仰自由罪。」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介紹,所謂「悔過書」,是中共的公安系統、或國保、國安對被非法羈押的公民,施行的一貫欺騙做法。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律師這個群體在逐漸的覺醒,面臨各種各樣的打壓,大家也都認識到,沒有抗爭,寫在法律上的所謂的權利完全是空頭支票。我相信當局這種違法的做法,包括610這樣一個完全不能見光的特務系統,會越來越為廣大人民所認識,我覺得他們這種胡作非為的日子不會太遠了。」

王全璋遭到司法拘留後,各地律師立即發起聲援王全璋的營救行動和公開呼籲,體現出公民維權的高效和智慧。江天勇從中感覺到:越來越多的有良知律師,已經看清自己的責任,和團結抗爭的必要性。

採訪/易如 編輯/許旻 後製/周天

傳習、胡以不同方式反擊江澤民

自從胡錦濤在中共的十八大上宣佈全退後,等於廢除了江澤民等中共元老的「干政制度」。另一方面,習近平全面接掌中共黨、政、軍大權,推出「習八條」、還連續在地方和軍隊「反腐」,目標似乎對準了江派等「大老虎」。香港媒體報導認為,習近平上臺後,採取了與胡錦濤完全不同的政治博弈方式,與江澤民交鋒。

香港《動向》雜誌最新一期的文章說,自從習近平以中共最高領導人身份出現於公眾面前以來,到今年兩會,公眾普遍感覺到,他並不是一個權力式微的領導人。文章表示,中共十八大後,習推出了屬於他自己的意識形態版本,這一舉動,被視為對於江派的反擊。

文章分析,胡錦濤十年被架空,是中共強人政治式微的典型例證。而習近平本人的性情、政治資本和背景,都決定了他和胡錦濤將採取完全不同的政治博弈方式。

胡錦濤以「裸退」廢除了江澤民等中共元老干政制度,而習近平全面接掌中共黨政軍大權後,連續在地方和軍隊的「反腐」,對準了江派「大老虎」,與江澤民進行了數次交鋒。

雖然去年十八大的結果出來時,海內外媒體都感到意外:大熱門人選李源潮爆出冷門,汪洋失利,令計劃幾乎面臨絕境,團派局勢大為失利。不過幾個月後,在中共兩會人事安排中,這些團派人馬又集體上任。胡錦濤「人事管家」瀋躍躍就任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團派核心人物之一的李源潮擔任國家副主席,胡錦濤「大總管」令計劃就任政協副主席;團派大將周強領銜最高法院院長,團派汪洋和劉延東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另外,倒薄重要推手溫家寶親信馬凱,也出任副總理,溫家寶親信徐紹史執掌「發改委」,直接掐斷江派的斂財通道。目前,在中共中央、國務院、人大等各個層面,胡、溫、習、李已完成對江派背景的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包圍、夾擊之勢。

《動向》雜誌的評論認為,習近平所展示出來的風格、手腕,尤其是他對政治敵人作出的反擊或進攻,至少證明了他並非某些人所認為的「弱主」。相反,他隱含著某些潛在的能量,使他可能成為中國政治的變數──可能在政治和社會變化的關鍵時刻起作用,他的角色可能決定中國歷史的軌跡。

儘管習近平連續在地方和軍隊進行「反腐」,給不少中國民眾帶來了廉潔的印象。不過,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指出,目前中國民眾依然處在維穩的高壓之下,中國民眾的處境,並沒有因為習近平控制了局面而改善;維權人士,異議人士,法輪功修煉者還在繼續遭受迫害。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真正的廉潔是權力上的廉潔,如果像他(習近平)說的把權力鎖進籠子裡,那就是把中共的權利交給人民,中共自行了斷,把中國的政治結構,改變這種獨裁結構,變成像美國西方國家一樣的三權也好、五權也好,幾權分列,把選票交給人民,然後清算自己的罪行,自我了斷,這個就做到了,說到也做到了。」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也認為,作為紅二代的習近平,還看不出有「改弦易幟」的跡象,而「黨中右派」的民主並不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

時事評論員司馬泰:「如果習近平在維持黨的一黨專政之下,通過權鬥的方式來改善一些所謂的民主之外,是非常危險的,儘管能夠看到一些效果,但長期看實際上他是把民主給弄壞了。」

過去十幾年裡,政法委頭目從勞教制度中獲取了大量經濟利益,並爆出活摘人體器官的驚天黑幕。1月7號,習近平強勢宣佈年內叫停「勞教」制度,直點江派的死穴。

習近平針對勞教所開刀,實際上撬動了江澤民的老根。另外,在權力交接中,江澤民在軍中的親信也全部被踢出局。

採訪/常春 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