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德園魚蝦遭殃 故宮:將檢討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8日電)國立故宮博物院至德園傳出生態池內的魚蝦被毒死,故宮表示,為控制福壽螺等外來種,利用苦茶粕防治,未來會檢討做法。

一名網友在臉書上貼文指出,故宮所轄的「至德園」內,為保護本土生態而對外來種如美國螯蝦、福壽螺等,進行清除作業,造成2個荷花池內小魚、小蝦、青蛙及一池蝌蚪等生物,全部被毒死,只留一池惡臭味瀰漫。

故宮今天表示,至德園為台北市政府士林區公所所屬鄰里公園之一,由故宮認養多年,園內荷花池為重要參觀景點,每年荷花盛開皆媲美植物園,為賞荷人士駐足賞花拍照必至景點,但因遊客有任意放生的不當行為,導致美國螯蝦及福壽螺繁生,會啃食蓮花及荷花嫩芽,造成生態破壞。

故宮澄清,為控制螯蝦及福壽螺等外來種破壞原本動植物生態,讓原生物種如蓮花及荷花在夏季綻放,因此利用天然的苦茶粕進行防治,讓民眾每年夏季可欣賞蓮荷盛開。

故宮表示,未來會檢討做法,同時也將加強勸導遊客不要任意棄養家中的魚、蝦等生物,最理想的預防方式仍需參觀遊客配合,故宮再次呼籲,希望遊客不要任意放生,造成生態破壞,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任意釋放野生動物可罰新台幣5萬至25萬元,造成生態破壞罰50萬元至25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