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反朝鮮挑釁 傳要以牙還牙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NYT)披露,美國和南韓已草擬計畫,將以經過計算、以牙還牙的方式回應朝鮮挑釁行動,但為預防情勢升高,釀成更大範圍戰爭,這些行動將受限制。

紐時昨晚引述匿名官員說法報導,若朝鮮採取地面攻擊或發射飛彈,美韓的最新「反挑釁計畫」呼籲立即、按比例發動類似反擊。

紐時說,根據計劃,朝鮮發動攻擊的任何所在地將遭到類似武器反擊。

報導舉例說,若朝鮮轟炸韓國1座有軍事設施的島嶼,反挑釁計劃敦促南韓盡速以強度大致相同的砲轟攻擊報復。

紐時說,若朝鮮發射新「舞水端」飛彈,五角大廈官員會在數秒內計算出彈道,若飛彈預料會衝擊南韓、日本或關島,美國會嘗試擊落飛彈。

但如果朝鮮飛彈飛往開放海域,就算飛過日本上空,五角大廈也不會行動。

根據紐時,官員質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真的會冒險以飛彈瞄準美國或美國的盟國。

紐時說,美國總統歐巴馬下令,飛彈還在發射台時,不會對飛彈發動攻擊,除非有證據顯示飛彈搭載核彈頭,不過情報人員目前尚無法確定朝鮮是否有核彈頭。

報導說,關鍵在於如何回應朝鮮預期的挑釁,同時也要避免危機升高。

最近才卸任歐巴馬核子顧問的沙摩爾(Gary Samore)說:「最困難的問題在於要如何採取等比例的報復行動,卻又不致於引發全面衝突。」(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