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島情勢 外交部周全因應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7日電)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表示,外交部密切關注韓半島情勢,駐韓國代表處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對於後續各種發展有周全因應。

南韓媒體今天引述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金章洙表示,北韓可能於10日前後發射飛彈。北韓日前曾呼籲各國使館人員撤離,並表示10日起,不保證各國使館人員安全。

對於外交部是否有計畫撤離外館人員及僑民,高安下午受訪時表示,外交部對於韓半島情勢各種發展,都有周全因應,備妥各項規劃,不過目前情勢尚不明朗。

高安強調,駐韓國代表處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外交部也有應變小組,將會密切關注情勢發展,也會與美、日、韓等相關國家保持聯繫。

她也說,目前國人赴韓國旅遊仍維持「灰色」旅遊警示燈號,不過,外交部評估主客觀因素後,不建議國人前往北韓。

高安重申,政府過去對韓半島情勢極為關注,任何損及區域和平的行為,都非樂見。中華民國再次呼籲北韓能自制與理性,勿升高區域緊張情勢,應以和平對話方式尋求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