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大島渚 8部經典高雄限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7日電)高雄市電影館推出日本導演大島渚專題影展,以青春與革命為策展核心,引進「感官世界」、「少年」等8部大島渚前期經典片。

今年1月辭世的大島渚,是日本新浪潮運動的靈魂人物,也是與黑澤明、小津安二郎同樣享譽國際影壇的大導演。為紀念大島渚,高雄市電影館19日將推出「大島渚感官物語-愛與情慾之外」專題影展,見證這位影壇巨匠的風采。

高雄市電影館表示,大島渚的作品總是不畏輿論,尖銳突破禁忌,猶如一把刺入傳統、體制,撩撥人性慾望的匕首,刀刀入骨。儘管大島渚是個多產的電影導演,但大島渚的電影樣貌極其多元,靈活塑造全然不同的美學風格。

大島渚的專題影展引進他創作前期重要電影,包括「感官世界」、「少年」、「日本春歌考」、「新宿小偷日記」、「愛與希望之街」、「太陽的墓場」、「歸來的醉漢」及「儀式」等8部橫貫他創作年表之作,見證大島渚不畏社會禁忌與政治強權、在影像中力行特異美學及政治理念的勇氣。

「大島渚感官物語-愛與情慾之外」專題影展,是高雄市電影館與日本交流協會、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合作,克服萬難分別從日本及法國調度電影拷貝來台,希望讓台灣影迷在黑暗戲院中感受電影膠捲的飽滿色澤與獨一無二的原始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