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大笑賽登場 奸笑最難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聖地牙哥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聖地牙哥今天舉辦首屆「美國大笑冠軍賽」,由觀眾決定誰的笑最具感染力,不過笑法多元也是奪冠條件之一。

這場冠軍賽是美國應用與治療性幽默協會(Association for Applied and Therapeutic Humor)的年會活動之一。大會要求參賽者相互較勁,並由觀眾決定誰的笑聲最具感染力。

美國海軍中士利德(Daunte Reed)服役14年,本週若一笑成名,將改變他的一生。33歲的利德希望自己能奪冠,「有人說我笑聲很有傳染力。什麼事都能讓我笑」。

然而,這場比賽可能沒有想像中容易。主辦人、加拿大電影人尼瑞柏格(Albert Nerenberg)說,參賽者的笑法必須很多元。

尼瑞柏格告訴「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我們會持續試鏡,直到選出10大笑將為止,然後根據不同笑法逐一淘汰」。他還說比賽目標是讓觀眾跟著你一起笑。

笑法種類包括捧腹大笑、拍膝大笑、狂笑和奸笑。根據尼瑞柏格,奸笑難度最高。

利德也贊同這種說法。他說:「奸笑很難。我對拍膝大笑還有狂笑比較在行。」

今天的比賽是美國首場全國冠軍賽,不過尼瑞柏格過去在加拿大和日本辦過全國賽,也在2010年在加州舉辦過州立賽,還以此拍了部紀錄片。

他還看好未來會有相關電視節目或專業競賽。而利德已準備就緒。他說:「如果能轉職業,我絕對會這麼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