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 2階限水機率低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7日電)連日鋒面帶來豪雨,各地水庫暫時解渴,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田巧玲今天表示,4月底前不進入二階限水的可能性非常大。

根據水利署提供的數據顯示,4月2日至今,各地水庫蓄水量皆有增加,其中石門水庫增加1100萬噸、寶山第二水庫增加400萬噸、鯉魚潭水庫增加184萬噸、日月潭水庫增加1100萬噸、曾文水庫增加1400萬噸、南化水庫增加640萬噸。

田巧玲指出,連日來的降雨為各地水庫增加3至5天的用水量,因此她評估桃園、高雄地區4月底前不進入二階限水的可能性非常大。

至於是否可望取消桃園、高雄地區一階限水(即夜間減壓供水),田巧玲認為,「為時尚早」。

她解釋,因為目前石門水庫僅增加3至5天的用水量,而距離4月底還有20幾天,且5月梅雨不一定會準時報到。

田巧玲表示,經濟部旱災應變小組10日將召開第2次抗旱會議,屆時會再針對全台水情進行整體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