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機密 法硬逼維基百科刪文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電)維基媒體基金會(WikimediaFoundation)指控,法國中央國內情報局(DCRI)因1篇發表在維基百科的文章涉及軍事機密,脅迫1名維基志工刪除文章。

這篇文章提及法國中南部普伊杜地區Puy-de-Dome)的軍事雷達站。

運作維基百科的維基媒體基金會說,法國中央國內情報局3月4日聯繫基金會,並說這篇法語版維基網站的文章「包含軍事機密情資,發表這類資訊違反法國刑法」。

總部設於美國的維基媒體基金會昨天在網站上表示:「法國中央國內情報局要求全文移除這篇文章。」維基媒體基金會拒絕刪文,並要求法國當局提供進一步資訊,卻遲遲沒獲回應。

維基媒體基金會說,法國中央國內情報局隨後在3月30日聯繫1名在法國的志工,「堅持要這名志工利用權限立即刪除文章,否則將面臨重大且立即的報復」。

基金會說:「這名義工在威脅下刪除這篇文章。」

根據法國內政部,這篇文章涉及「法國國防核子設備組織」。

法國維基百科表示,這名志工與這篇遭質疑的文章沒有關係,法國當局卻威脅拘留他,甚至可能對他提出指控。

不過法國內政部否認提出威脅,並表示當局只是單純通知這名志工自身和法國維基百科「可能面臨的法律行動」。

法國維基百科說,這篇文章已經由瑞士1名志工復原。(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