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彰化 行程延誤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大甲媽祖神轎今天都在彰化市區遶境,入夜後氣溫雖低,但民眾熱情不減,遶境行程延誤超過4小時,半夜才能駐駕南瑤宮。

台中大甲鎮瀾宮大甲媽祖昨天起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大甲媽祖神轎今天下午從台中市烏日區走台一線進入彰化市區,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彰化市長邱建富以及前彰化縣議會議長白鴻森等人前往接轎。

大甲媽祖進入彰化市區後,不少在遶境路線周邊的商家及民宅都擺出貢品祭拜,祈求媽祖保佑,或是提供礦泉水、素炒麵等食物給跟著大甲媽祖一路南下的信徒充飢。

為了歡迎大甲媽祖,許多信徒燃放長串鞭炮慶祝,鞭炮聲震耳欲聾,負責護轎的彰化警分局偵查隊幹員人人早就戴上口罩、準備好耳塞,執行護轎勤務,但大甲媽祖神轎前進的速度因此變慢,行程延誤超過4個小時。

入夜後氣溫降低,但民眾熱情不減,想要躦轎腳的人排成長龍,但負責抬轎的工作人員為避免行程延誤,加速行進,有民眾要摸神轎被擋下,因此發生零星衝突,但所幸都被工作人員及護轎的員警迅速化解。

大甲媽祖神轎原本預定今晚9時30分駐駕彰化南瑤宮,但行程嚴重延誤,預計凌晨才能抵達南瑤宮,經短暫休息後,將繼續沿台一線省道南下,往北斗奠安宮前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