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法 朝野待溝通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溫貴香台北6日電)推動非核家園,國民黨團盼在野黨勿杯葛行政院版非核家園法草案;民進黨團則說,從未杯葛,更願協助爭取支持。

行政院擬具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多次在立法院院會一讀時,遭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杯葛,至今無法順利付委審查。另一方面,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雖多次審查民進黨團提出的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但因朝野對立,審查幾無進度。

中國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在野持續杯葛政院非核家園法毫無道理,如果要持續擋案,國民黨團只好在審查民進黨團版本時,逐條提出修正動議。

至於是否直接在立法院院會訴諸表決,讓行政院版付委審查?林鴻池說,不願破壞朝野和諧,若動用表決,在野可能反彈更大,將持續和在野黨溝通,希望軟化杯葛態度。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受訪時說,推動非核家園是民進黨一貫主張,儘管對行政院版本有相當疑慮,但從未杯葛行政院版本,也願幫忙國民黨與其他在野黨協調,儘快完成非核家園推動專法。

此外,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民進黨電業法修法小組下週開會,預計5月提出電業法修正草案,有關電業競爭機制及電力市場運作模式,朝全面開放綜合電業、發電業、輸電業及配電業設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