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訪南加州 拜會羅艾斯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5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上任之後,首度造訪南加州,受到選自南加州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和僑界的熱烈歡迎,他同時盛讚羅艾斯是台灣的重要友人。

金溥聰過去曾多次訪問南加州,這次是首度以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身分來訪。

金溥聰今天下午前往羅艾斯(Ed Royce)在羅蘭崗的辦事處拜訪,吸引近200名僑胞到場歡迎,將整個辦事處擠得水洩不通。

羅艾斯對金溥聰來訪表達歡迎之意,並強調自從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計畫之後,最近6個星期,訪美的台灣旅客大幅增加;過去一段時間訪美的3萬2000名台灣旅客中,就有多達2萬6000人次以免簽方式入境。

金溥聰則表示,很高興來到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的選區,羅艾斯是美國國會中最支持中華民國的友人之一。「他最近也提出了1個法案,支持我們參加ICAO(國際民航組織),能夠讓我們有更多國際參與的空間,這不僅是為了台灣,也是為了全世界的飛航安全」。

對於僑胞的熱情,金溥聰形容,就像加州的陽光一樣,讓人感到格外的溫暖。

金溥聰也呼籲僑胞支持美國的友人,並感謝羅艾斯繼續支持台灣,「希望將來跟美國簽訂BIA(雙邊投資協定)、FTA(自由貿易協定)以及將來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議),非常感謝羅艾斯對我們長期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