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化妝品不降價 業績仍稱冠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 6日電)日圓貶值,央行罕見呼籲日系商品降價,消保團體也呼籲消費者不降價就拒買,但百貨業者指出,今年1到3月日系化妝品業績持平,並未衰退,甚至有品牌業績稱冠。

儘管消費者及政府單位都呼籲日系商品降價,以反映日圓貶值。不過,彩妝保養品主力百貨館太平洋崇光(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統計,今年1到3月日系彩妝保養品業績持平,是去年同期業績的99.8%。

忠孝館並說,今年初曾全球同步調漲價格的SKII,1到3月成交筆數雖然少1成,但是業績逆勢成長1成,並站上今年1到3月全館彩妝保養品業績第1名寶座,第2、3名是Estee Lauder、LANCOME。

此外,忠孝館今年1到3月整體彩妝保養品業績仍年增1成,雖然有些原本買日系商品的人減少,但改買歐美品牌,包含Estee Lauder、LANCOME今年1到3月業績都年增1成,嬌蘭(Guerlain)成長4%到5%,Channel也成長8%。

關於日系彩妝保養品未降價,但業績未衰,甚至有品牌業績稱冠,館方分析,彩妝保養品銷售力主要來自新品推出、廣告打動買者,所以儘管有客層改買歐美品牌,但忠誠客單價反而提高,所以業績未衰,甚至有品牌業績稱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