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爭網路戰打響 金正恩變豬八戒遭通緝

【新唐人2013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綜合報導)自今年2月份以來,朝鮮挑釁動作頻頻,國際的焦點都指向了朝鮮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日反對網路審查的國際黑客組織「無名氏」(Anonymous),率先向朝鮮宣戰,不但入侵了朝鮮兩個官方網站,並且把主頁換上醜化金正恩把其變成豬八戒電腦合成照,甚至懸賞100萬美元通緝金正恩。

金正恩被惡搞成豬八戒遭通緝

來自韓國《朝鮮日報》的報導稱,「我們民族之間」、「我們民族講堂」等朝鮮用於對韓國宣傳的網路媒體,4日遭到國際黑客組織「Anonymous」的攻擊。

金正恩被惡搞成豬鼻、一對大豬耳,手執釘耙的豬八戒,照片說明中還寫著:「百姓正在挨餓,金正恩卻在洲際彈道導彈(ICBM)和核武器上浪費錢財,並威脅世界和平」。

另外,最搞笑是,金正恩肚子上紋著迪士尼卡通形象米老鼠,下面還惡搞地寫著「喜歡核武器的米老鼠迷」。外界分析,這是諷刺金正恩去年7月牡丹峯樂團演出中,特別安排米奇老鼠登場。

該照片被放在主頁上顯示了一整天。此外,還懸賞100萬美元通緝金正恩。

在稍早前,2日,「無名氏」曾在網上發表聲明向朝鮮提出四項要求:1.朝鮮停止研發核武和核威脅;2.金正恩下台;3.立即引進自由民主;4.允許所有國民上網,沒有網路審查。並警告朝鮮若不接受,就會發動網路戰爭。

另外,該組織還向朝鮮人呼籲:「跟我們一起行動起來,推翻壓制你們的北韓(朝鮮)政府。你們並不孤單,我們會幫助你們走向自由、民主、和平。」

據悉,「無名氏」是個反網絡審查和監察的黑客組織,源自2003年美國貼圖討論版網站4chan一批志同道合者,當中沒有領袖、等級和特定通訊方法,成員來自世界各地,身份不名,2012年獲《時代》周刊選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具影響力組織。

該組織攻擊過多個政府和商業機構網站,包括美國國防部、以色列政府、敍利亞政府和新聞集團等,中國多個低層官網和企業網的網頁,都被該組織換上反專制政府宣言。

港媒:醜化金正恩恐惹怒「朝鮮」

目前為止,朝鮮方面就此事並沒有任何回應,不過,外界分析,朝鮮向來把獨裁領袖奉若神明,「無名氏」將金正恩惡搞成豬八戒,將會被視為「侮辱最高尊嚴」的所為。很可能隨時惹怒朝鮮政府,做出更激行為。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分析,表面上,用網際網路攻擊和羞辱像金正恩這樣的好戰暴君,看似大快人心,但是,在外國人眼中,金正恩本人和他的政權本已荒謬滑稽,他變身豬八戒與否,對他的形象影響不大;而更重要是,朝鮮人普遍不能上網,根本不會知道有這樣的網上攻擊。

社交網路媒體記者杜威在《華盛頓郵報》撰文,質疑「無名氏」是否真的能深入朝鮮的網站系統內,竊取到資料。因為,朝鮮的這個網路跟外界是隔絕的,不在網際網路內根本無法從網際網路進入。

但是,科技新聞網站Tech In Asia編輯卡斯特則指,進入朝鮮網路系統理論上不是沒有可能,不過至今沒有實質證據證明做得到,「無名氏」的說法確令人質疑。

朝鮮遭網路攻擊由來已久

據韓國方面的報導說,上月13、14日朝鮮也曾遭到不明黑客攻擊。《勞動新聞》、朝鮮中央通訊社和「我的國家」等網站遭到為期2天的強烈黑客攻擊,曾一度無法登陸。

對此,朝鮮發表評論文章說:「我們斷定此次黑客攻擊是敵對勢力的卑劣行為,他們害怕已進入全面對決戰的朝鮮採取的超強硬措施。」文章還威脅說:「絕不會袖手旁觀」。

2010年12月21日「我們民族之間」網站,曾出現辱罵金正日的詩句。該詩從表面上看,是讚揚金正日父子的詩,但是,把各行的頭一個字連起來就成了辱罵金正日父子的句子。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