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施故技 美將領認不致開戰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德國斯圖加特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軍方首長鄧普希將軍(Martin Dempsey)今天表示,北韓的好戰言論和威脅雖令人憂心,但似乎符合數十年來挑釁而後勉強維持和平的模式,應該不致導向戰爭。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主持非洲司令部指揮官羅德里奎茲將軍(David Rodriquez)布達儀式後,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我不認為已見到任何事情,讓我相信這會是不同的循環。」

美聯社報導,鄧普希的談話暗示,他不相信目前情勢會導向戰爭,儘管北韓連連發出恫嚇,包括於本週宣告,北韓人民軍已獲授權,可對美國發動核子攻擊。

其他美國官員本週也表示,他們沒有見到跡象顯示北韓準備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

鄧普希認為,北韓的核子威脅「很魯莽」,相形之下,美方則妥當拿捏分寸,一方面嚇阻北韓,一方面安撫南韓。

他雖然淡化北韓的威脅,但也表示對於朝鮮半島目前的緊張情勢,不容輕率以對。

鄧普希舉例指出,北韓揚言對美國發動核子攻擊就是「新招」,也令人憂心,因為北韓致力發展彈道飛彈和核子裝置。

他表示,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是否已能夠把核子彈頭裝在飛彈上,用來攻擊遙遠的目標。

鄧普希又說,另一個令人困擾的因素是北韓的年輕領導人金正恩,他在父親金正日過世後接班僅一年多,美國官員不知道有那些核心親信能影響他。

他表示:「雖然我們常說對北韓有些摸不透,過去我們對他們的領導階層和有影響力人物的了解,還比今天要多一些。」

「就因為他,這個(挑釁)循環會發展到何種程度,有點比較難預測。我們對他所知較少。但這個模式很老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