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卡斯楚警告朝鮮 勿打核戰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訊】(中央社哈瓦那5日路透電)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今天警告盟邦朝鮮,不可開戰;並說,朝鮮半島目前緊張情勢是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引起核子浩劫的「最大風險」之一。

卡斯楚(Fidel Castro)在古巴國營媒體撰文表示,他是以朋友身份發言。文中說,朝鮮在30歲領袖金正恩領導下,已向世人展現科技水準,如今是朝鮮記起對他國責任的時候了。

卡斯楚寫道:「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一向對古巴友好,正如古巴一向對待而且仍將對待朝鮮的態度。」

「既然朝鮮已展現科技進步狀況,我們要提醒它,記得對其他友好國家的責任;而在此責任下,絕不可忘記,這樣一場戰爭將對世界70%以上人口造成特別影響。」

他說,朝鮮半島目前情勢「令人無法置信而且荒謬」;但指出,「這已成為50年前10月危機(即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大的核戰爆發風險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