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動作頻頻 緊張情勢升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平壤5日綜合外電報導)朝鮮近日來動作頻頻,如今不但傳出它將兩枚中程飛彈安裝至機動發射架上並移至東岸,還建議俄羅斯與英國等考慮撤離駐平壤大使館人員,緊張情勢持續升高。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情報消息人士報導,朝鮮已將兩枚中程飛彈安裝至機動發射架,藏匿在東部沿海地區。

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引述1名熟知此事的高層軍事官員說:「本週初,朝鮮以火車運送了2枚『舞水端』(Musudan)飛彈,並將飛彈裝上機動發射架。」

俄國駐平壤大使館發言人薩姆索諾夫(Denis Samsonov)今天對俄羅斯新聞通訊社說:「北韓外交部一名代表建議俄方,考量撤離使館人員一事。」他說,使館已留意到此訊息,但目前維持正常運作。

英國今天也說,朝鮮詢問英國是否打算撤離平壤大使館人員。但英國外交部說,這應屬朝鮮反美宣傳活動的一部分。

英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說:「我們相信,這是他們指責美國對他們構成威脅的一貫言論。我們正考慮後續步驟,包括變更旅行建議。」

朝鮮近來切斷兩韓軍事熱線、威脅關閉兩韓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區、還揚言核武攻擊美國。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的海格爾教授(Stephan Haggard)說,只要仔細觀察,會發現朝鮮主要目的不是實質軍事行動。

海格爾說,朝鮮別有目的,這或許和內政問題有關。金正恩絕對沒有完全鞏固權威,而他知道美韓不會先發制人,所以對外加強恫嚇,但限制實際軍事行動。

不過華府不敢掉以輕心,美國國防部決定向韓國出售60架美國空軍主力戰機F-15,取代韓國空軍的F-4幽靈機隊。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也表示,面對朝鮮持續升高的恫嚇,美國會採取「所有必要防範措施」。

在韓國方面,由於兩韓情勢持續升高,韓國統一部長柳吉在今天說,開城工業園區情勢若變得危險,韓國願意撤離員工。

韓國企業仍讓他們的工作人員待在開城工業園區,以維持工廠運作,儘管食物、瓦斯不足,且在兩韓對峙下,員工恐有遭逮捕風險。

緊張局勢也反映在韓國股匯市上。韓國股市主要指數創去年5月以來最大週線跌幅,韓元也貶至7個月來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