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情勢 國防外交關注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5日電)朝鮮半島情勢多變,國防部成立應變中心,提高指揮層級;外交部與駐韓國代表處密切聯繫,隨時掌握狀況,呈報高層。

在總統馬英九指示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袁健生今天邀相關首長交換意見。國安會表示,各項因應作為已完成應變計畫。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傍晚受訪時指出,國防部已經成立應變中心,提高指揮層級,也透過各種管道,密切掌握朝鮮半島局勢。國軍依據政府政策策擬各種應變作為,確保國家安全。

軍方透露,台灣周邊海域每天都會有海、空軍偵巡任務。針對兩韓情勢,軍方結合既定任務,加強對周邊海域的掌、監控。

另外,空軍長程預警雷達日前偵蒐北韓火箭試射,國軍比日本還要早幾分鐘掌握資訊。軍方官員指出,預警雷達24小時都有人員輪值,有任何狀況都能掌握。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重申,政府支持所有有助於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決議及共識,她呼籲北韓自制理性,不要做出有害區域和平與穩定的作為。

她說,外交部與駐韓國代表處積極關注,隨時掌握相關訊息,檢視各方情勢變化以做好周全規劃。駐地在之前召開多次應變小組會議,就未來各種發展進行預劃。

有關韓國旅遊警示等級,高安表示,依據駐處回報訊息,並參酌國際情勢與主要國家針對韓國所做的旅遊標誌,目前對韓國旅遊燈號維持「灰色」,也建議國人不要到北韓進行商旅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