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看日銀新寬鬆 長期存風險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日本央行昨天在新總裁黑田東彥領軍下祭出全新激進的寬鬆政策,穆迪信評昨天(4日)發布報告評述日銀政策表示,如果永續的財政結構不能付諸實現,對日本公債的信心「最終恐動搖」。

日本央行新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昨天在上任後的首次利率決策會議上宣佈加碼寬鬆猛藥,日本央行將倍增每月購債規模至7兆日圓(740億美元)。

日本央行理事昨天還決議簡化資產收購計劃,包括合併個別的方案,暫時取消日本央行自設的某些債券持有上限,同時承諾將購買較長期限債券。

黑田東彥追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的腳步,將央行的貨幣政策由漸進寬鬆轉向空前寬鬆。

穆迪信評(Moody’s)表示,風險端視日本國內儲蓄額度是否依然夠大,足以融通節節攀升的債務水準。

穆迪指出,日銀祭出全新的「量化又質化」寬鬆措施,有望確保融資成本走低直到2014年。

穆迪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的政策,截至目前產生了「有利」影響。

受惠日銀寬鬆救市,日股日經指數今天牛氣沖天,稍早日經指數一度飆破13000大關,是2008年來首見,反之,日圓匯率則一度挫貶至2009年8月來最低價位。(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