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傷殘退伍軍人的宜居房屋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 (美国之音電) 約翰•佩克是在阿富汗受傷致殘的一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在一所專門設計的高科技智能房屋裡,失去四肢的約翰終於重新過上了接近正常的生活。

這所房屋是“為美國最勇敢者建房”項目的成果。房間裡幾乎所有的設施都可以用一只iPad來控制,從降低廚房碗櫃到打開客廳的立體音響,約翰幾乎和其他27歲的年輕人一樣獨立了。

在舒適的新家裏,約翰回憶起改變他生活的那一天:“我轉身,向前走了一步,突然感到自己騰空了。我努力睜開眼睛,四周都是灰塵煙霧,模模糊糊地只能看到一片黑影。我說,我不想死在這兒。我昏迷中知道有人把我抬上了直升機。再後來,我就發現自己躺在華盛頓的沃爾特•裡德醫療中心了。”

失去四肢,約翰面臨的是一種跟過去截然不同的生活。

2011年,幾個慈善組織開啟了“為美國最勇敢者建房”項目,為越來越多和約翰一樣的重度傷殘退伍軍人籌資建造高科技智能房屋,讓他們能夠獨立生活。

房屋的前門安裝著一個鍵盤,省卻了用鑰匙開門的麻煩。臥室和客廳裡的閉路電視增加了住戶的安全感。所有壁櫥都是走入式的,裡面的架子低矮,方便坐輪椅的人取放東西。

主衛生間裡的馬桶由一個大號鍵盤遙控,淋浴也由一個觸摸式鍵盤調節水溫和水壓。

房間內所有的燈都和牆上的觸摸板相連,也可以通過iPad開關。

在廚房裡,考慮到約翰的具體情況,連灶頭的旋鈕都大到不需要用手指頭就能轉動。

約翰的媽媽麗莎說,所有這些小東西讓約翰以及一家人重回正常生活變得容易一些了:“現在我可以出門,買買東西,處理點雜事,因為我知道,他可以照顧自己,我不像過去那麼擔心了。”

弗蘭克•西勒和朱迪•奧特一直在為“為美國最勇敢者建房”項目奔走。他們希望籌集更多的錢,幫助更多的傷殘軍人。

弗蘭克•西勒說:“在我們心裡,他們是最勇敢的美國人。我們不只是想為他們建一個家,而是要幫助他們重建生活。”

迄今,“為美國最勇敢者建房”項目已經完成了6所高科技智能房屋,另有13所正在建造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