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H7N9相關市場停活禽交易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5日電)上海市農業委員會昨夜宣布,立即關閉被檢驗出鴿子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滬淮市場活禽交易區,並撲殺區內所有禽鳥;而出現H7N9人體病例的2座菜市場,也暫停活禽交易。

上述消息昨天深夜由上海市農委在官網公告,並由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官方微博上發布。

大陸農業部昨晚公布,位在上海遠郊松江區的「滬淮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內,被查出鴿子檢體內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且與病毒的人分離株「高度同源」。

為此,上海市農委宣布,立即關閉滬淮市場活禽交易區,撲殺區內所有禽鳥,對撲殺的禽鳥類排泄物、被污染飼料、墊料及污水等進行無害化處理。並對市場環境及禽鳥接觸過的物品、交通工具、相關用具進行徹底消毒。

同時,上海市農委還將對檢測出H7N9病毒的鴿子來源,進行追蹤調查。

此外,出現H7N9病毒人體病例的閔行區景川菜市場及鳳莊市場的活禽交易,也同時暫停,並進行現場消毒。

上海市農委並下令加強監測力度、擴大監測範圍及增加採樣數量,將養殖密集區、候鳥棲息地列為高風險區監測;並執行大陸農業部公告,將動物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納入一類動物疫病管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