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 華府櫻花盛開預測失準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4日專電)華府今年春天冷,堪稱年度盛事的櫻花節,開花日期因天氣變化頻頻預測失準,不少遊客白跑一趟,目前已出現第3次預告4月6日到8日盛開。

「國家公園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原本預告櫻花盛開時間從原先的3月底一路順延到4月,幾天前才公告4月3日櫻花要開了,結果最著名的賞櫻景點Tidal Basin只有含苞待放,讓遊客掃興不少。

隨著氣候變遷,天氣變化愈來愈難預測,2012年華府暖冬,櫻花提前開放,盛開期從3月24日起大放異彩,而隨著櫻花節100周年活動,華府遊客突破百萬人,盛況空前。

但過了百周年的櫻花節,今年則因春天氣溫一直沒有大幅回升,櫻花遲遲不開,國家公園管理局第3度更新櫻花盛開日期,從前幾天的3日再度順延到6日,只因天氣真是太難預測了。

日本政府於1912年贈送美國3000株櫻花樹苗,種植在首都華盛頓,締造了華府一年一度的櫻花節盛事,也讓政治味濃厚的華府,每到春天櫻花盛開,宛若仙境,讓嚴肅氣氛變得柔和許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