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神奇複製術 跑車豪宅不是夢! (視頻)

【新唐人2013年4月5日訊】複印紙張文件沒什麼稀奇,如果連房屋汽車都能複制,可就不簡單了。其實早在25年前,3D複製的科技就已問世,只是沒有應用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而今,這項技術正在日趨完善,並被一般消費者所接受。

3D複製技術顧名思義,就是通過立體掃瞄物體確定其構造,再用特殊的材料製作出立體的副本。相信在未來,別說玩具禮品,只要有完備的設計圖和原料,跑車豪宅都複製得出來!

雖然跑車還沒複製出來,但成本的降低使3D複製技術正在走向平民化。日本一家診所可通過3D複製出胎兒在子宮的立體模型,這個水晶球一樣的“特殊禮物”要價約為1千3百美元。或者,你想按照自己的樣子做一個布偶,在英國和日本等地都有這樣的店鋪,花費在2百至4百美元不等。

現今,你甚至可以像買台打印機一樣買一台3D複製機。瑞典一家公司推出了家庭式3D複製機, 只需花費1千2百美元,就可在自家享受製作3D模型的樂趣。若看中了什麼小禮品、小飾品,不用再去商店買,自己在家DIY就行了。

有專家預測,2019年3D複製技術的產值將高達65億美金。很多巨商看準了個中商機,打算拓展市場,就連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發現了潛在市場,打算以此重振美國工業。

不過,這種科技也有一些隱憂。比如復制原型的版權問題、複製出的物品可能過於粗糙不夠精緻等等,甚至有人可能會用來複製一些違禁品。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