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爆一例H7N9患者死亡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4號,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上海通告,上海市衛生部門正對普陀區某醫院一死亡病例做標本檢測,已確定是否感染H7N9病毒,如果確認這將是中國第四例被禽流感奪取生命的受害者。

官方的通告說,這名中年男子來自江蘇如皋,從事運輸雞鴨的業務,因咳嗽、咳痰與發燒癥狀先在上海一個體診所就診,後轉至普陀某醫院,搶救無效在4月3日早上死亡。

記者致電詢問上海普陀區同濟醫院、中心醫院、人民醫院是否知情,結果都表示沒有此事。

上海市普陀區人民醫院醫生:「沒有呀,不在我們醫院。」

上海市普陀區人民醫院醫生:「我們這裏只管看病,你只管看病就好。我們這沒有你說的禽流感。現在暫時為止沒有。」

為了避免感染禽流感病毒,江蘇衛生廳4號提出,民眾可以通過服用板藍根沖劑等多個配方,預防染病。

上海市普陀區人民醫院醫生:「這個不清楚,板藍根可以清熱、清喉的,多喝點沒有甚麼壞處,但是不清楚是不是針對它(禽流感)。」

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星期三公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診療方案》中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的潛伏期一般為7天之內。但是目前無法確定是否會人傳染給人。

同時來自香港、美國等地的衛生專家們警告說,在對中國提供的H7N9病毒進行研究後,似乎病毒已經變異,應該引起警惕。

新唐人記者田淨、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