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軍力分析及衝突想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首爾4日法新電)北韓軍方表示,已批准對美國目標發動核子攻擊的計畫。這是一連串末日威脅的最近1次,使朝鮮半島緊張不斷升高。以下是朝鮮半島傳統與核子軍力對比及衝突想定。

許多分析家指出,北韓威嚇言詞是對內放話,意在提升年輕領導人金正恩的權威,以凌駕大權在握的軍方之上。

不過他們也認為,朝鮮半島情勢可能急劇惡化以致失控,只須邊界上的有限挑釁就能引發比較全面衝突。

北韓擁有120多萬武裝部隊,位居全球第5大;此外還有4100輛坦克車、8500門野戰火砲、5100個多管火箭發射器,以及約620架戰機。

北韓擁有約600枚飛毛腿飛彈,可攻擊南韓境內目標,另有200至300枚飛彈能攻擊日本。

平壤所擁有的鈽大概能夠建造4至8枚核彈,但是否具備將核彈製成飛彈彈頭的技術,不得而知。

專家表示,北韓許多設備過時,且缺乏燃料和備用零件。但若發動奇襲,北韓擁有的傳統火砲和飛彈仍可能對距邊界僅50公里的首爾造成重大傷亡與損害。

同時北韓據信擁有可藉火砲或飛彈投射的最多5000噸化學武器。

一旦戰爭爆發,美國將運送龐大增援部隊到朝鮮半島,來為部署在南韓境內的部隊以及坦克車和火砲等各類軍事裝備補強。

美國保證,盟國若遭受原子攻擊,將受美方「核子傘」保護。

儘管不斷撂狠話,多數分析家認為,平壤絕不會冒著毀滅的危險,對美國或南韓部隊發動核武第一擊。

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表示,雙方在可能面臨慘重損失的情況下,由於擔憂這種後果,而不會願意開戰。

戰略研究所並說:「危險之處在於,引發戰爭的原因將是錯估、誤解及情勢惡化,而非刻意設計。」(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