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稅天堂洩密 逃稅富人現形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法新電)英國「衛報」和法國「世界報」今天報導,數百萬件電子郵件及來自海外避稅天堂的外流資料,揭露數以千計海外帳戶持有人身份,包括亞塞拜然總統的家人和法國總統歐蘭德競選陣營財務長。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去年參選總統選舉陣營財務長歐吉葉(Jean-Jacques Augier)據報涉入,為歐蘭德再增添一筆壓力。歐蘭德在前預算部長卡于薩克(Jerome Cahuzac)被控逃稅後,處於守勢。

英國「衛報」(Guardian)指出,相關資訊主要來自英屬維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和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外流出200萬筆文件資料和電子郵件。

對海外帳戶進行的調查是由幾個不同媒體組織,與設在華盛頓的國際調查記者協會(ICIJ)合作進行。

「衛報」說,這不在暗示報導裡列出的任何人都涉及不法,他們唯一的共同點是「運用提供他們保密的管轄權」,讓他們得以逃稅。(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