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核家園案進程 待朝野凝共識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4日電)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今天說,希望4月底初審通過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要看民進黨團態度。

行政院版能源安全及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這會期送到立法院,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認為政院版草案未明訂非核家園推動時程,數度在院會提異議,草案退回程序委員會,未能交付委員會審查。

台聯黨團總召集人林世嘉表示,民主進步黨團版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已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但中國國民黨在教委會具人數優勢,如果行政院版與民進黨團版併案審查,關鍵條文一定無法出委員會。

她說,曾建議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保留爭議條文送朝野協商,讓非核家園推動法草案有機會在4月底前出委員會,黨團將不再阻擋行政院版本。

不過,林鴻池受訪表示,國民黨一直希望行政院版和民進黨團版併案審查,如果部分條文在委員會中無法達成共識,就儘快送協商、協商未果再表決。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行政院版草案注重能源安全,應將這個法案與年金修法、反媒體壟斷專法等一起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