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移一導彈至東海岸 韓國擔憂後方暗殺等挑釁

朝鮮移一導彈至東海岸 韓國擔憂後方暗殺等挑釁

4月4日,韩国证实,朝鲜将一枚导弹移至东海岸。幾個小時前,朝鲜军方正式通告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稱朝鲜已经为武装作战做好最后的准备。不過,韓國国防部长官金宽镇4日就朝鲜可能会发起的挑衅表示,令人担忧的主要是后方恐怖袭击、爆炸、暗杀等难以辨清主体的挑衅行为

金宽镇說,朝鲜4日向东海岸运送的导弹并不是“KN-08”。雖然看来具有“相当的射程”,但不大可能袭击美国本土。目前还不清楚朝鲜为何采取这一举动,但这枚导弹可能被用做试验或演习。

另外,他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政策质疑”時表示,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通过言辞威胁和武力示威营造战争气氛,韓國只有维持强有力的军事戒备状态,才能遏制朝方的挑衅。一旦朝鲜发起挑衅,韓國将立即进行强力反击。

金宽镇認為,除後方挑釁行為外,西北岛屿地区的挑衅,比如类似延坪岛炮击事件,也是令人担忧的威胁。

當天早些時候,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威胁说,朝鲜将以“小型化、轻量化和多样化的朝鲜式的尖端核打击手段”粉碎美国对朝鲜的敌视政策以及核威胁。他表示,目前已经不是战争是否将爆发的问题,而是战争是将在今天立刻爆发还是明天爆发的“分秒必争的阶段”。

不過有关方面不相信朝鲜有能力将其实施。大陸網友也以調侃態度面對此事。有山東網友表示:要打就快打,真正要打仗的谁会告诉你我要打你,打你的方案是啥样子的。一位上海網友說:关于朝鲜的新闻,我现在是当娱乐板块看了,三胖太搞笑了,完全是娱乐大家嘛。

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