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27歲副縣長被退學 多門不及格 原是官二代

【新唐人2013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 4月4日,湘潭大學證實,27歲就被破格提拔為湖南湘潭縣副縣長的徐韜因為多門必修課「掛科」,被作退學處理,學籍也被取消。

湘潭大學一位負責人稱,徐韜在校的兩年多時間里,請假次數明顯高於其他同學,且重修課程有五六門之多。而且也無法按期提供畢業論文。他介紹,徐韜所讀專業必須修滿33.5個學分才能畢業。徐韜共攻讀13門專業課、3門選修課,剛剛符合畢業的最低學分要求。

對此,有四川網友嘲諷說:真为这个县的人民担心了,挂了那么多科还能升的那么快。福建網友批評:退学有什么关系,县长还当着就成了,过年后,就是市长了、省长了。一位上海網友則說:退不退学都无所谓,只要爹够硬就行了。拼爹的国家伤不起!

1985年出生的徐韜,工作10個月就被提拔為副科級幹部,一年半就從正科級變成副處,27歲就成為湘潭縣副縣長,而且是在郴州報名公選,卻在湘潭任職。工作期間還是湘潭大學全日制研究生,奇幻經歷令網友稱奇。不過,據爆料,火箭式提升的原因在於徐韜是官二代。其母是雨湖區檢察院副檢察長;父親徐秋良原任為湖南湘潭雨湖區人大主任,在2012年卸任之前,提前9個月就擔任了作協主席。

另外,有網友發文指其在郴州報名公開選拔,卻獲湘潭任命一事荒唐:「無論有無明確規定,公務員考錄和官員公開選拔都是按崗位進行的。如果報甲縣的崗位,錄用為乙縣的崗位,顯然不是公開選拔而是內部任命。」也有人要求郴州政府提供徐韜在郴州參加公選的成績單。

2012年,湘潭90后女副局長也曾轟動一時,最後人們發現,這位副局長王茜原系湖南省發改委重大項目辦公室主任王達武之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