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 醫護人員隨行照護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4日電)大甲媽遶境明天起駕,中市童綜合醫院今天表示,將派救護車及人員全程隨行照護;至於對岸H7N9疫情,則提醒民眾先別恐慌。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明天展開為期9天8夜的行程,台中市童綜合醫院今天表示,將派出救護車及4組醫護人員全程輪流隨行待命,照護信徒及工作人員繞境沿途的健康,並協助醫療後送服務。

針對中國大陸最近傳出H7N9疫情,童綜合醫院染感科主任陳志銘表示,疾管局已啟動全面防疫作業,參加遶境民眾不須恐慌,禽流感與流感症狀類似,信眾若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等不適症狀,須戴上口罩並盡速到鄰近醫療單位就醫。

童綜合醫院救護技術員王世榮連續多年參與遶境醫護工作。他說,參加遶境民眾最常見腳部起水泡、中暑、腸胃炎、撕裂傷等狀況,呼籲信眾要隨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穿著舒適易行走的鞋子保護腳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