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炒墓地如同炒房價 政府監管缺失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每年清明節臨近,關於「天價」墓地的問題、喪葬服務費的問題都會成為大眾關注的焦點。那麼,墓地價格到底有多高呢?是甚麼原因導致墓地價格居高不下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北京天壽園的銷售人員向記者介紹了天壽園的價格情況。

北京天壽園員工:「最低雙穴帶碑兩萬九千八,面積零點三七平方米,零點九的是十二萬多,二十年的(使用許可權)二十年後要續交管理費的,否則視為家屬自動放棄,園區會自動處理。」

對於二十年後的續費價格,天壽園員工表示,現在是按照物價的百分之五來計算的,但是具體價格還是要看二十年後的情況。

上海墓地的價格又是多少呢?記者也詢問了上海福壽園的情況。

上海福壽園員工:「最低的可以低到四千,骨灰撒在花壇裏面的,一般的在七、八萬左右,大的二十幾萬,三平米左右。」

根據中共政府殯葬的相關規定,墓地面積不能超過一平方米,但是上海福壽園豪華墓地的面積達三平方米,而且價格這麼高。

自由撰稿人趙連功認為,這與中共政府對墓地監管的缺失有很大關係

自由撰稿人趙連功:「這個跟房價是一樣的道理,是壟斷行為,現在變成商業炒作了,各級政府、貪官主政,他們為了獲得自己的利益把價格炒上去。政府在裏面也有利益所在。」

趙連功認為,墓地是不能商業化的,應該是政府行為,或者是由政府來規定具體價位,才能改變現在墓地價格不斷攀升的狀況。

新唐人記者田淨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