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確認14例5死 日媒稱病毒發生變異

【新唐人2013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 截至北京時間2013年4月4日21時, 大陸共發現H7N9禽流感確診患者14例,其中5人死亡。分別是上海6例(4人死亡),安徽1例、江蘇4例、浙江3例(1人死亡)。

上海確診6例(4人死亡)

截至北京時間4日21點,上海又確診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全市共6例患者中已有4例死亡,另兩名患者中有1名4歲患兒,病情輕微正在康復。3日,上海有2例患者分別在同濟醫院、華山醫院搶救無效去世,並於4日先後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李某,男,87歲,2月19日發病,3月4日經積極搶救無效死亡。(其69歲大兒子出院,55歲小兒子「肺炎」死亡)

患者吳某,男,27歲,2月27日發病,3月10日經積極搶救無效死亡。

患者儲某,男,48歲,江蘇如皋人,職業為涉禽人員,3月28日發病,4月3日搶救無效死亡。

4月4日新增3人信息不詳

浙江確認3人(1人死亡)

患者洪某,男,38歲,杭州建德人,廚師,在江蘇太倉工作,3月7日發病,27日搶救無效死亡。

患者楊某,男,67歲,杭州市人,退休在家。

患者張某,男,64歲,湖州市吳興區人,農民。

江蘇確診4人(無死亡)

患者許某,女,45歲,南京市江寧區人,從事活禽宰殺工作。

患者桑某,女,48歲,宿遷市沭陽縣人,從事板材加工工作。

患者沈某,男,83歲,蘇州市吳江區人。

患者張某,女,32歲,常州人,現居無錫市濱湖區

安徽確認1人(無死亡)

患者韓某,女,35歲,滁州市人,現在江蘇南京就診。

浙江省衛生廳4月4日證實,新確診1例H7N9禽流感病患,患者張某是湖州市吳興區人,經調查,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55人。至此,浙江省總共通報3例H7N9人感染病例,其中1人死亡。

4月4日晚,上海衛生和計劃委員會通報,上海市再新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通報稱,死者是48歲男性,江蘇如皋人,從事雞鴨運輸工作。他因咳嗽、咳痰與發燒癥狀先在上海一個體診所就診,後轉至普陀某醫院,搶救無效在4月3日早上死亡。標本檢測證實其已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當局公佈與該病人密切接觸的共有8個人,均沒有發現臨床異常表現。但人們質疑他是否曾在運輸雞鴨的途中與人接觸傳染、在他出現咳嗽等症狀後就醫的個體診所是否與人接觸、及轉院後是否立即被隔離。

同時,新華上海快訊4月4日證實,江蘇如皋一運輸雞鴨的中年男子因咳嗽、咳痰與發燒癥狀先在上海一個體診所就診,後轉至普陀某醫院,搶救無效在4月3日早上死亡。目前上海市衛生部門正對其做標本檢測,以確定是否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日本放送協會(NHK)4月3日報導稱,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對H7N9病毒遺傳基因排列進行了分析,發現2名上海男子和安徽女子體內決定病毒繁殖速度的特定遺傳基因均發生了變異,很容易使人體細胞受到感染。另外,上海的病毒與安徽的病毒變異后形成的基因排列順序相同,專家指出,H7N9型禽流感病毒很可能已經擴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