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NCC通過反壟斷法 最快下週送政院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從去年喧騰至今的壹傳媒交易案,終於落下帷幕,買賣雙方確定從公平會撤案,但是,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今天(3日)也在立法院前疾呼,為了防止有媒體壟斷疑慮的事情再度發生,反媒體壟斷修法,迫在眉睫,今天下午,NCC就通過反壟斷法,預計最快下星期,送行政院審議。

媒體要進步,立法要迅速。反壟斷,要立法。

壹傳媒交易案日前宣佈破局,公平會也終止審查壹傳媒案,3日上午,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來到立法院前,強調反媒體壟斷,立法腳步不能停,距離這會期結束,只剩兩個月,希望NCC和各黨團能盡速完成修法。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成員吳學展:「NCC版的效用不明,他們連公式,連算法都講不清楚,所以我們認為應該要讓民進黨版,以民進黨版的架構為藍本,然後再做其他的修法。」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要求各黨團不要去杯葛民進黨版,但是我們也不是在為民進黨版背書,我們認為民進黨版,還有許多它值得討論的問題。但是目前民進黨版,是除了NCC版以外,在立院裡面唯一一個,由黨團提出來的版本。」

臺聯黨團總召林世嘉:「臺聯黨團也支持開公聽會,我們更重要的是,我們覺得一件事情一定要做,就是媒金分離。」

臺聯黨團支持修法,強調媒金分離,民進黨團總召、立委,一一簽名力挺,親民黨也到場關心,但佔國會大多數的國民黨團,只派代表出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林飛帆 VS 國民黨團代表:「一份是我們的新聞稿,一份是我們要給各黨團簽署的承諾書,請貴黨團依照我們給一般行政機關,30天內希望能夠看到一個具體的答復,(好),那我們希望看到國民黨正式回函。(好,我會提交書記長。) 」

下午NCC做出決議,通過反壟斷法草案,最大變動是刪減過渡條款,跨媒體整合不溯及既往,最快下星期送行政院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