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將中程飛彈移至東岸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首爾4日路透電)與南韓(又譯韓國)當局情資的多位政府消息人士報導,北韓(又譯朝鮮)已將1枚似乎是「舞水端」(Musudan)中程飛彈的物體移往東岸

報導引述南韓政府1位消息人士說,目前不清楚這枚飛彈是否已裝載彈頭,或北韓究竟是計劃發射,還是只是用來展示軍力。

這位消息人士說:「南韓與美國情報當局表示有跡象顯示,北韓已將1個似乎是中程飛彈的物體移往東岸。」

舞水端飛彈據信射程可達3000公里以上,整個南韓和日本都在射程範圍內,甚至連關島可能都在射程範圍內。不過大多數獨立專家認為,北韓這些中程飛彈未經實戰。

南韓國防部拒絕置評。

聯合國因北韓2月第3度核試祭出新制裁後,北韓揚言對美國發動核子攻擊,並對關島在內的太平洋美軍基地發射飛彈。

這枚飛彈是由火車運往東岸。北韓在東北岸有飛彈發射場,過去曾多次試射長程火箭,不過都未成功。

韓聯社並未說明這枚飛彈是否已移往發射場。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發出類似報導說,北韓似乎將1枚長程飛彈移往東岸。(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