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疫情起於3月初 同濟醫院又一死亡遭刪貼

【新唐人2013年4月4日訊】(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道)4月3日晚,有網友在百度貼吧發布兩則微博截圖,稱上海同濟大學同濟醫院剛剛有一禽流感患者死亡病例。另有人翻出一上海網友在3月24日的微博留言,稱當地發熱門診曾收治6名不明原因肺炎病患。

在百度貼吧公布的微薄截圖中,@阿彬Bbbb_在4月3日發布,同濟醫院急診室當天收治了一例禽流感患者,兩個小時后搶救無效死亡。@阿彬Bbbb_的在微博填寫個人資料的確是上海普陀區。

另外一條由@硬木花道發布在3月24日的微博信息再次引發關注,被轉發28000多次。其中寫道:發熱門診這幾天,來了不明原因的肺炎,死亡率奇高,6個裡面死了5個。硬木花道的微博註冊地是在上海,但目前不清楚他所在醫院。

中國在4月2日至3日,共通報發現9例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3人,漲速驚人,死亡率高達33.3%。但目前在傳染源、傳染方式、是否已人傳人方面仍毫無頭緒,民眾不安情緒高漲。

有網友批評:上海衛生和疾控部門對H7N9的檢驗用了20天!同是上海衛生疾控部門,為了證明禽流感與黃浦江死豬無關,僅用了一天時間!凡是能為你們開脫的,你們無所不用其極,飛速完成;凡是與老百姓生命健康有關的,為了維穩和政治需要,還有你們的仕途,能遮掩就遮掩,能隱瞞就隱瞞。

還有網友說:H7N9流感可怕,更可怕的是隱瞞疫情,10年前非典就是慘痛的教訓。當時衛生部官員隱瞞真相,解放軍301醫院蔣彥永醫生意識到問題的可怕性,馬上電郵內地兩家官媒,但悲催的是並沒有人理會。最終通過美國兩家媒體向全世界披露了非典實情,挽救了無數生命。教訓深刻,中國人不能總是在走投無路時求助美國。

香港媒體認為,江蘇與安徽周邊省市,不斷出現新的疫情病例,顯示大陸的H7N9疫情,恐怕比媒體披露的還要來得嚴重。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華東地區出現的H7N9病例,病源都不同,這極有可能顯示,華東一帶的家禽,已經普遍帶有病毒,不排除疫情會進一步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