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12屆蘭花展即將開幕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高潔典雅的蘭花享有「花中君子」、「空谷佳人」的雅喻,自古就有很多文人詠蘭以抒情和言志。華人聚居的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當然也少不了蘭花愛好者,這不,一年一度的多倫多蘭花展很快又要開幕了,這一屆又是盛況空前,集合了世界各地的蘭花精品,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幽蘭生前庭,含薰待清風。」好一首韻味深長的《幽蘭》(陶淵明),也許您欣賞過這些婀娜多姿形態萬千的的蘭花後,就能理解何以孔子、陶淵明、李白等聖人和文人會留下流芳千古的吟頌蘭花的詩篇了。

這些蘭花即將在第12屆蘭花展上展出,主辦方多倫多蘭藝會介紹,屆時可欣賞到上千株形態各異並且平時難得一見的珍藏品。

多倫多蘭藝會資深顧問紀安琍:「蘭花分洋蘭和國蘭,洋蘭是西洋那邊的,主要是欣賞它的花朵比較茂盛,那麼國蘭就是聞它的香味和欣賞它的葉枝。」

蘭藝會透露,蘭花展將展出從南美、北美、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日本和東南亞等地空運來的花卉,洋蘭有加多利亞蘭、蝴蝶蘭、拖鞋蘭、國蘭的品種有春蘭、報歲蘭、四季蘭和富貴蘭等,品種繁多。

展覽還特邀著名的美國蘭花會為二十多個奬項進行評審。地點是在位於Midland路的華咨處。

蘭花展於下一個週末展出兩天,主辦方還設有攝影比賽和蘭花抽奬,喜愛蘭花的您可不要錯過了這個能觀賞世界各地蘭花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